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精心• 巧思• 德技并修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5

——基础学院举行本学期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2022年11月22日下午,基础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公开课在奉2B101教室如期举行,承担本次学院公开课讲授的是外语教研室王建娟老师,授课班级为A22护理1-2班。基础学院林燕院长、章梁副院长与全体教师一起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王老师本次授课的主题是“How to choose the road of life(如何选择人生之路)她以钱学森为例“Why did Qian Xuesen choose to return to China?(为什么钱学森选择回到中国)为内容,展开教学活动。首先王老师通过检查小组作业,由小组成员代表分享她们的配音作业“The Road Not Taken(未选择的路)引入本次课程主题:人生道路上有无数的岔路口,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成为什么样的人,将来要干什么,都取决于我们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路。接着王老师播放经过精心剪辑的英语版电影《钱学森》,用听、说、读、写、译、提问以、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调动学生进入课堂活动,逐步引导学生自己找到问题的答案;最后王老师以“the decisions we finally make are expected to benefit both ourselves and the society. If we cann’t have both,we should put the needs of our country first.”(我们所做的人生决定应尽可能同时满足个人利益和国家需要;当两者不能兼顾时,我们应当将国家需要放在第一位。)作为给学生的建议小结并结束本次课程内容。

教学过程中,王老师时而在讲台上解词释义,时而走下讲台与同学面对面讨论,富有激情的课堂语言深深地感染着听课的学生,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

课后林燕院长、章梁副院长、外语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学院督导组进行了听课评议,老师们就本次课程的教学目标实施、课程内容设计以及教学方法运用与王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王老师精心独到的课程设计,认为她借助话题教学将语言材料与思政元素自然契合,把价值传播与技能学习融于一体,完美地呈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追求;富有亲和力的教学仪态和充满激情的教学语言也为本堂课增光添彩,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学观摩活动。章梁副院长在高度肯定这堂课的优点后,建议英语教学还可以根据我校学生的专业特性,结合医药行业,进一步融入医药元素,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林燕院长对本次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公开课,这堂课让我们享受了王建娟老师的精彩课堂,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为丄好一堂课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她进一步指出英语教研室要认真思考英语教学如何为培养高层次职业本科人才做出贡献;教研室应当围绕如何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如何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等方面多开展教研活动,更好地发挥英语教学在“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高层次医药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