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基础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根据学校统一部署,6月12日下午,我院于奉化校区教学楼C107室组织开展2019年基础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观摩比赛,比赛由副院长章梁主持。

为加强对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评议小组。比赛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通过内部评比各推选一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学院决赛形式为课堂教学,重点考察参赛教师针对一个教学任务或一个知识点(技能点)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比赛伊始,院长何俊峻作致辞。指出,学院历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和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也衷心希望青年教师通过这个平台,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自身职业生涯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知识点层层推进,看得出无论是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还是语言娇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很好地展示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运用转化能力,为评委和观摩教师呈现了有滋有味的生动一课。选手展示环节后,参赛评委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深入点评,对青年教师们的精彩表现特别是对选手们的个人素质以课堂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给予青年教师们许多中肯的建议,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充分展现青年教师应有的风采风貌。

学院副院长章梁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予以总结,首先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认为,在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意义深远,既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客观需要,又是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法改革,健全德技并修,培养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的现实要求。在教学竞赛中通过对接规范标准,选取参赛教学内容,进行学情分析,确定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课堂教学,可以说是更好地助推教学反思和诊改,始终相信学院的青年才俊们,今后一定会做得更好更棒。

通过激烈角逐,在本次比赛中杨淑心获一等奖,富争、王聪获二等奖,王盼、马世栋、王国权获三等奖,同时,公布学院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人选名单。至此,基础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拉下了帷幕。最后,衷心祝愿学院参赛代表能在校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