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出征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1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之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序幕,基础学院院长何俊峻、党总支书记倪田金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

仪式上,思政教研室主任张云飞老师首先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安排;商学院吴文静同学代表所有队员发表出征心声;基础学院院长何俊峻、党总支书记倪田金发表讲话。

倪田金老师在仪式上说,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勤于学习、敢于奋斗、勇于创新,以自己之所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是祖国对青年学生的要求,更是党和人民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注意安全、做出实效,以丰硕的实践成果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党的98周年华诞和建国70周年献礼。

何俊峻老师在仪式上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社会实践是广大学子了解社会、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重要途径,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到——“仔细观察、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多出成果”、“听从指挥、确保安全”、“注重形象、团结互助”,并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争做新时代又红又专的新青年。

出征仪式后,思政教研室老师们带领暑期实践队伍前往实践第一站:红色教育基地——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浙东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带领大家接受优秀革命传统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基因武装进头脑;随后还到达王阳明故居、余姚博物馆,学习王阳明先生的“立德立功立言”及感受余姚千年文化魅力,教育学生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下树立远大理想。

据悉,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为期4天,共有7名带队教师及来自全校6个学院的37名学生参加,计划去余姚四明山,奉化滕头村,绍兴相关医药企业,鄞州区青年创业园区、宁波易中禾生物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红色之旅、爱国教育之旅、传统药德之旅、创新创业之旅实践。

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多年来实践探索,已经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规模化、基地化的活动体系,呈现出社会实践活动特色鲜明、机制成熟、成效明显、影响深远等特点,取得了服务社会和引领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双丰收。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