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基础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观摩课活动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23

    为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交流,1111下午,基础学院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观摩课活动。担任此次观摩课教学的是学生素质教育教研室郑书娅老师。

    本次观摩课的主题是《缔造精神的美丽-健康的人格及塑造》。郑书娅老师以“半杯水”的例子向同学提出:为什么面对同一事物,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反应?从而引出本堂课的授课主题——人格使你与众不同。整堂课结构严谨,环环相扣,过渡自然;在教学方法上,较好地体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以活动和学生体验为主的特点,使学生始终能以一种愉悦的心境参与课堂的教学。

    课后,基础学院副院长钟剑波主持评课活动,学生处副处长胡忠喜、基础学院教学督导、学生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就观摩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在充分肯定这堂课的一些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据悉,此次观摩课是学生素质教育教研室成立以来首次学院观摩课。学生素质教育教研室设在学工部,教研室老师以辅导员为主,目前开设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军事理论与技能训练教程》等七门课程。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