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力迎接新学年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3

龙年寓意着美好,应是奋斗启航的一年,为更好的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在2024229日这个开学之初的日子里,基础学院以一场讲座的形式开启了不一样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邀请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明霞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场关于“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燕主持,学术副院长秦永华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教授首先从“课程建设的工作要求”为出发点,希望每位教师要深刻理解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地位,课程建设不仅是专业培养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也是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真正体现。随后,王教授以“课程建设的质量要求”为切入点,回答了课程建设该怎么建的问题,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包含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手段、教师能力和教学资源。她指出,高质量的课程建设一定是产教深度融合(职业性);课程思政得法(思想性);课程设计科学(艺术性);课程资源丰富(学习性);考核评价得当(公平性)。最后,王教授以“课程建设的教师要求”为总结点,指导各位教师要熟知课程建设在专业中的定位及使命;要清晰课程建设的基础和现状;要明确课程建设的目标和方向;要制定好课程建设规划;要在教学实践中推进课程建设内容;要总结提升课程建设成果。

 随后,王教授通过实际案例,从专业的视角,由浅入深,将课程建设的要点分析得十分透彻,分享了带领团队进行课程建设过程中的付出和收获。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为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会后,学院组织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课程建设,推动课程改革,大家深入交换意见并拟定课改计划。

课程建设是一项具体且复杂的需要长期不断投入的系统工程,需要教师们不断努力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效果,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做出贡献。

会上,秦永华就开学工作进行了布置;林燕强调了新学期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