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青年助讲培训交流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助讲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教学质量,20231226日,在学院会议室,基础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青年助讲培训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林燕院长、秦永华学术副院长、学院督导全体成员、青年助讲教师及助讲指导教师,交流会由督导组组长周军老师主持,会上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周军老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强调了青年教师对于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在教学上出现的现实问题,提升青年教师专业课程教学技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在讨论环节,助讲指导老师们就这一学期听课情况、一对一指导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如何上好一堂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知识点难度处理、课堂节奏把握、课堂纪律的控制及学生学情分析等方面;除此之外,针对思政元素如何有效融入课堂也给出了直接性的建议。随后,青年助讲老师们分别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了分享。他们坦诚地讲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也分享了自己在解决问题后的心得体会。这些宝贵的经验对于其他青年助讲老师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院督导组各位老师对青年助讲教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分享了听课过程中一些好的案例,同时希望青年助讲老师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林燕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学院青看助讲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的助讲交流会有问题有解答,有分析有建议,不仅帮助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对每一位与会的老教师都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坚持入职时的一份教师的初心,并把这份初心变成一种教育自觉,要有成为一名好教师的理想情怀,要从内心自觉、自愿、自发地把教育当成自己的毕生事业去做;要体现一名好教师的的价值引领,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才能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要有成为一名好教师的责任担当,不能满足于现在的知识和能力,随着社会的发展,教学过程中要不断的自我提升、学习和改变;要有体现一名好教师的行为意识,不放弃任何学生,真正做到有教无类;最后,还要有一名好教师的幸福体验,在上好一堂课,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中,获得幸福的力量。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交流会,青年助讲老师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也增强了自己的教学信心。我们相信,他们将以更高的热情和更专业的技能,为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