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味诗情浓,经典咏流传——第二届新年诗会暨“厚德远志 吟诗咏药”经典诵读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18

近日,由基础学院主办、校团委协办的校第二届新年诗会暨“厚德远志 吟诗咏药”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鄞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宁波电台十佳主持人、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广播传媒品牌运营中心副总监萧鸣,图书信息中心主任何峻俊,团委书记张佳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峰,姚桃娟、忻静珮、侯丽娜、周军等老师应邀担任本届诗会的评委。药学院党委书记毛立良,药商学院、医药数字化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喜,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卢培苗,学生处副处长沈晓琦,校团委书记张佳玲,中药学院团委书记胡迪斐等嘉宾出席本届诗会。

本届诗会分为“药与诗共时光”“药与诗诉传承”“药与诗共远方”三个篇章,在内容上药味与诗情俱全,选手诵读的篇目既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又有丰富的医药文化内涵。经过激烈的角逐,S23药品质量管理1班洪思雨、S23企管1班屈佳文(《呦呦有蒿 德音孔昭》)、A23护理8班陈悦瑶(《月光下的中国》)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A23食品营养与健康2班李雨婷、A23食品工程技术1班楼欣瑜、S23药学5班谢清芳(《我用残损的手掌》,A23新材料与应用技术3班徐梓煊、A23药品质量管理3班程晗(《大医精诚》),A23药事服务与管理2班张翼敏(《少年中国说》),w23药物制剂五班张馨文、S23企管1班晁如梦(《不朽》)获得二等奖;D23药事管理1班朱泽彦(《百年交响》),W23药物制剂1班瞿晗、D23化妆品质量与安全1班柳晨晨(《大医习业》),A23食品工程技术1班杨文涛(《回答》),W23中药2邱泉杰、 A23中药制药3班黄心怡(《涉药诗三首》,A23食品营养与健康2班寿弈筱、A23药学1班叶英子(《辛弃疾涉药词》),A23护理10班金晶、S23药学7班杨佳琪、A23应用英语2班程懿、A23新材料1班吴沈缘琦(《中医》)获得三等奖。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诵读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竞赛期间,汉服走秀《诗韵华章》、诗伴舞朗诵《木兰辞》、古风歌曲《牵丝戏》等节目陆续上演,为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宁波电台著名主持人箫鸣对同学们的诵读表演进行了点评。萧鸣高度评价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并结合自身经验,从与观众共情、音色选择等角度分享了诵读技巧,鼓励选手“像唱歌一样讲话”,形成自然、得体、大方的台风。

 新年诗会是我校的老牌校园文化活动,开始于2010年,迄今已举办了13届。通过诗会,走出了一大批“挑战杯”红色专项竞赛、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国家级、省级获奖者、优秀主持人、优秀宣讲人、学校各级各类宣传活动主演及表演者等。本届诗会受到广大学子的热烈响应,有400余名大一年级同学初赛报名参加初赛,30余名同学进入决赛,线上线下共有4000余人次观看决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