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雅言传文明 经典润人生——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宁波市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佳绩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25

近日,在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教师指导下,我校食品学院A22食品质量与安全4班许涵瑞获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典润之江”经典诵读个人组决赛二等奖,A22食品营养与健康4班张丁予获三等奖。护理学院A22护理3班钱范颖获宁波市高校红色经典故事朗诵大赛三等奖。护理学院A22护理1班赵柯岚获中华经典诵读大会(宁波站)总决赛三等奖,药学院A22药学4班黄欣蕾,食品学院A22食品营养与健康4班张丁予,药商学院A22企管3班郭欣怡,制药工程学院D22制药设备应用技术1班徐榕韩,食品学院A22食品质量与安全4班许涵瑞获竞赛优胜奖,赵柯岚同学被央广网作为竞赛封面人物推送报道。

  

据悉,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典润之江”经典诵读大赛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为浙江省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宁波市高校红色经典故事朗诵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市国资委、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中华经典诵读大会(宁波站)总决赛由央广网、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主办。

我校学生在省、市两级不同经典诵读竞赛中创获佳绩不仅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文化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我校坚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我校通过开设医药人文特色系列课程,举办新年诗会,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等系列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学生亲近经典,弘扬中华人文精神。(谢文兴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