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让文明底色更加鲜艳——基础学院党员教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教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基础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于10月至11月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美丽浙药、文明宁波建设。

11月12日至19日期间,学院20余位党员教师在任文霞校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浙药贡献力量。老师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理钳,俨然成了一道流动的校园垃圾清理风景线,鄞州、奉化体育场馆周边、教学楼周边、行政楼附近、学生宿舍区域,都留下了老师们清扫的足迹,一些校园垃圾堆放死角、隐秘角落成为老师们清扫的主要战场。在清洁过程中,党员教师们本着把平凡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务实态度,以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捡拾垃圾和烟头、清除杂草、清理垃圾桶、规范垃圾分类等,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全面清扫之后,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要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就得每一个人都踏实地付出努力,”老师们纷纷感叹道,“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那么学校的明天将会越来越美好。”

 

    11月13日是学校开展学生体侧的日子,18名党员教师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学院领导带领下,分批分时段来到鄞州、奉化校区体侧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党员教师们一起搭建了“服务驿站”,现场为体侧的老师和同学提供热茶、姜糖水,为师生们及时送去温暖,去除严寒,补充能量,红色的志愿服成了现场最暖心的标志,参加体侧的老师和同学纷纷感谢党员教师们的精心准备,为老师们细心周到的服务不停点赞。体侧考验的是体力和意志,更考验团结的精神和互帮互助的品格,在不同的体测点都有流动的“红色”,党员教师第一时间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身体力行或搀扶体力不支的同学,或体贴入微进行安抚慰问,浙药师生一家亲的浓浓温情在严寒的初冬得到升华。



部分党员教师还走出校门,把志愿服务的热情传递到社区。

10月24日,体育教师陈刚来到鄞州区潘火街道紫郡社区开展木球进社区宣讲实践活动,把“阳光木球”、“阳光体育”的理念传播到广大社区居民之中,助推全民体育、健康体育事业发展。



11月18日,部分党员教师到鄞州区兴裕新村开展化妆品使用安全的知识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合理区分化妆品质量、讲解正规化妆品成分和使用注意事项,推动居民日常健康美妆理念深入人心。

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基础学院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充分调动了党员教师参与思政育人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老师们辛苦劳动的背影成为校园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使得文明校园、文明城市有了更为鲜明的底色,老师们纷纷表示愿意一棒接一棒、一年接一年的继续做下去!(许烽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