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更好地交流切磋课堂教学技艺,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12月29日下午,基础学院在奉化校区A202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活动。本年度青年助讲培养期教师、新转岗教师、学院领导、学院督导、青年教师所在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院退休教师姜英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出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章梁主持。

参加展示交流的五位青年教师围绕本学期授课章节中的某个知识点各进行了15分钟精彩的模拟授课。青年助讲指导老师、学院督导分别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总体给予五位老师非常高的评价:准备充分、教态自如、声音洪亮、精神饱满,展现了较为成熟的教学水平。同时青年指导老师及督导老师也有争对性的给出了建议,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部分教学设计需要精简、需进一步突出重难点、部分举例应进一步斟酌优化、加强与学生的眼神互动等。

随后,姜英教授对行了压轴点评。她给予了五位青年教师高度肯定,五位老师一学期以来进步明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已在课堂中体现。十五分钟的课堂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应选取一个问题讲深讲透,既要有深度,也要生动有意义。思政教师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立足主渠道、弘扬正能量。基础学院教学氛围浓厚,活动质量很高。也祝愿学院在领导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好,思政教师队伍越来越壮大,教学质量越来越高。

活动最后,章梁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了姜英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语重心长的忠告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也感谢助讲师徒的用心付出和学院督导细致、全面的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的阶段性小结和成果展示,也是下一阶段工作的新起点。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既是新时代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也是青年教师自身发展的内在诉求,学院上下将积极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多的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