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任文霞一行调研基础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9

2020年1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建设,切实解决学院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校长任文霞、副校长韩忠培和校办、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一行在奉化校区行政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基础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会。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基础学院院长何俊峻结合学院特色,着重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化学、教育学三个学科群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方向和下步工作重点。

针对基础学院有别于其他专业学院的实情,如何找准切入点,如何在学科建设上有所建树,与会部门领导纷纷建言献策,认为学院发展要始终围绕学校特色,找准自身定位,支撑各个专业发展,并提出融合概念,建议通过教研室内融合、教研室间融合及跨学院融合,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探寻融合发展之路。

任文霞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强调,首先是要求学院吃透摸准定位。基础学院承接着全校公共基础课任务,其教学内容在专业人才培养中起到支撑作用,基础学院的学科建设定位应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医药行业特色,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特色,坚持产教融合。二是要围绕定位、梳理方向、组建团队。建议以教育学为主线,融合学院乃至学校多学科方向,搭建团队,分组研究,做出特色。三是要整合资源,包容开放。基础学院学科建设应打破学院概念,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结合自身的优势,融入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大平台。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