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开展双校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基础学院开展了双校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于12月3日和12月7日分别深入奉化校区和鄞州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实地检查了水电、通风、消防、应急等各项安全设施设备及实验场所的安全;危化品购置、存贮、使用、回收及处置的规范安全;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学生实验过程安全等情况。

检查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查看台账、现场察看及询问等方式对学院的实验室、仪器室、准备室进行了细致检查。从检查总体情况看,目前学院落实学校实验室规章制度基本到位,实验室隐患整改工作有序进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奉化校区5号实验楼507有机实验室通风橱下的通风设备打开后,偶尔会造成实验室的门无法打开;实验结束后实验室废液不能及时处理,存放在准备室;部分实验室放空调外机位置的门关不上,通风柜损坏。目前已由整改负责人将问题上报相关部门,并负责落实后续整改工作。

争对存在的问题章梁副院长指出:第一,要求实验室从思想上重视安全问题,要做到及时整改,发现故障及时报修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第二,要求实验室加强管理,规范安全行为,从制度上进行落实;第三,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人。同时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宣传,确保实验室安全及平稳运行,保证学院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