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安全有序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杜绝重大、特大恶性事故,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2019年5月28日下午,基础学院在奉化校区学院楼A40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何俊峻主持,学院总支书记倪田金、副院长章梁及全体化学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何俊峻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19年5月6日发布的《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就方案中提到的八项工作安排逐一作了详细介绍和任务部署。何院长在会上反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责任,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构筑我院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防护网,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

化学教研室老师汇报了现阶段实验室已完成的各项工作和下阶段的计划安排,并就学校实验室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议和意见。

 倪田金书记听完化学教研室老师汇报后,着重讲了三点,首先肯定了化学教研室多年来零事故的好成绩,希望能认真总结经验,提炼推广成功做法;二是要重视过程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日常台帐记录,做好规范管理;三是安全制度上墙也要入心入脑,建议每节课上老师都能抽时间向学生强调安全事宜,不断强化学生安全防患意识。

会议最后,何俊峻院长代表学院与化学教研室负责人张斌、五位实验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基础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会后,学院领导一行三人和化学教研室部分老师一起到奉化校区化学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