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9日上午,基础学院在行政楼727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何俊峻主持,副院长章梁及全体化学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何俊峻院长首先通报了近期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11·11”和北京交通大学“12·26”两起实验室爆炸事故。希望我院老师能以此为鉴,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随后,传达了1月3日下午3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1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接着,就学期末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着重对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制度的日常执行情况、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等五方面的内容作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要根据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对标检查,逐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实验室管理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化学教研室老师表示会高度重视,分工合作,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就目前化学实验室存在的隐患问题和解决良策提出若干建议和意见。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