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巾帼文明岗专栏 >> 正文

走红色之旅 学回信精神——基础学院赴余姚梁弄开展党员、分工会活动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3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此春暖花开的季节,为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21日,基础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余姚梁弄开展党员暨分工会活动。

余姚梁弄镇曾是全国抗日根据地和游击战争根据地之一,被称为“浙东延安”,横坎头村位于根据地的核心位置。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的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当天上午,大家从学校出发,一路在欢快的歌声中前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了余姚梁弄。首先,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包括: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中共浙东区委旧址等众多红色革命遗迹,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文献记录、实物资料,再一次重温了浙东革命历史,共同追忆烽火岁月里的红色记忆。在中共浙东区委旧址前,迎着鲜红的党旗,在学院总支书记倪田金带领下,参加本次活动的的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大家走访横坎头村,参观了当地村委会办公室、党员长廊、家园馆和文化礼堂,认真学习并参观了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中充满着“三农”情怀、红色情怀和绿色理念。在家园馆里,学院总支书记倪田金就习总书记两次回信的由来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在现场留下“不忘初心”的宝墨。沿途大家还参观横坎头村的村容村貌,实地感受到新时代农村建设天翻地覆的变化。

通过这次余姚梁弄红色之旅,不仅使党员同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不忘初心的奋斗史,同时也拉近了学院教职工间的距离,增加了交流,加深了感情。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