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深悟透 真信笃行——基础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23日,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药道传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全体党员经过前期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基础上,由第一、第二支部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校长娄小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燕主持。

首先林燕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职业本科建设进程中贡献基础力量》的专题报告。她从知言而知义,知义而明理二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的科学内涵和丰富哲理;从明理而践行,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学院工作谈了自己体会。

基础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毛杰老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理论书籍的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培养自身精湛的业务能力,拥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时刻保持对学生的关怀关爱。

基础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冉素真老师通过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书籍,体会到在日常工作中,党员要不断加强自我反思和学习,时刻保持警觉和警惕,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敏感度和批判思维能力,同时也要注重团结协作、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基础学院教工第二支部郑弼权老师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书籍,感悟其蕴含的人民至上、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指导。

基础学院教工第二支部黄紫华老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对马克思主义原理有关内容的表述有两个最深刻的感受。一是党的理论发展始终是以马克思主义的原理为基础的,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生存和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二是马克思主义是与时俱进的,正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的结合、和时代的结合才让理论有了持续的生命力,指导实践并产生了巨大的力量。

4月以来,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基础学院党总支细化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了每月学习计划表。交流学习心得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全体党员通过分享学习心得达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