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药道传习”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近日,基础学院党总支在学院楼A404召开了“药道传习”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校长娄小娥、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燕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燕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制订主题教育学习方案,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多形式,组织广大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各教研室代表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以及学校近期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就如何加强职业本科人才培养,做好公共基础课程建设发表各自的想法。

娄小娥在认真了听取了五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她认为,基础学院老师们在职业教育大发展的现行时,能紧紧围绕职业本科人才培养,对公共基础课程建设的思考,很有启发性和建设性。同时,就如何做好公共基础课建设,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基础课程重在育人。授人与鱼同时,更关注能力的培养,开展好课程的全能教育,教学生学会渔;二是要做好跨学科的融合。基础与专业的有机融合,内容与能力的化学融合;三是本科层次的提升。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内容深度和广度要拓展,需要教师提升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同时做好职业本科高校间基础课程的交流;四是要重视创新。通过创新,职业本科教育将大有可为,并能落地出成果。比如在数字化教育背景下,基础课程要做出典范;五是要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基础学院各学科要紧紧围绕学校“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能创新”六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学生素质的提升,在创一流的道路上,贡献基础力量。

接着,娄小娥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她指出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体党员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着力上好四堂课:一是要上好政治理论课,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上好党性锤炼课,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保证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要上好实践锻炼课,突出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上好建功立业课,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做出职本发展“浙药贡献”。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最后,娄小娥以《锤炼政治能力,践行初心使命,以特色争一流,在职业本科赛道上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题,为全体教师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改革思路和发展愿景,展现了多彩的浙药特色。她提出,不管何时,都要坚持党的领导,相信党组织,依靠党组织,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争创一流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乘势而上推进一流职业本科大学建设领跑之年。基础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先试中先行、在先行中先发,凝心聚力沿着职业本科教育的新赛道勇毅前行、奋发图强,奋力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浙药篇章”。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学校“清廉浙药”要求,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与各支部书记签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各教研室主任签订《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