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升师德素养,培养仁爱之心”-基础学院开展“药道传习”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之沟通学习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教师找到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建立良好地师生关系,2023328日,基础学院开展“药道传习”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之沟通学习活动,邀请了李菊芳老师做了以“爱的语言”为主题的分享课程。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燕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爱的语言”是《非暴力沟通》译者阮胤华老师所开创。它从中国传统智慧出发,整合了基于非暴力沟通的沟通技巧,使之更符合中国人的文化心理和语言习惯,帮助我们建立更有效更和谐的沟通模式。李老师从冲突的成因,化解冲突的基本原则,化解冲突四要素等三个方面讲解了爱的语言主要内容;引入大量教学过程中出现实际沟通案例,从化解冲突四个要素出发,引导教师在处理“冲突”时选择更好的沟通方式。在实际案例的分享互动过程中,教师们深深体会到用“爱”和“敬”——“爱的语言”实现和谐的两大抓手,能帮助自己更加妥善处理好师生互动中出现的沟通问题。

孟子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只要我们怀爱和敬,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去学习、实践和反思,我们也一定会实现良好地沟通,建立更加和谐的师生、同事、亲子、婚姻关系,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加幸福美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