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学院举行药道传习活动 掀起新《职业教育法》学习热潮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新《职业教育法》重要内容,5月10日,基础学院举行“药道传习”活动,掀起《职业教育法》集中学习热潮,通过集中学习、分享感悟、部署举措等方式,学深悟透新法精神,增强职业教育发展信心,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扛起新的更大的责任。校长娄小娥专程到会指导,院长林燕主持会议并作新职业教育法专题辅导,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会前,娄校长专程来学院座谈,就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职业本科建设与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与部分学院教师进行集体交流研讨。娄校长指出,新《职业教育法》为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对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娄校长勉励大家,要以《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与实施为契机,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院长林燕重点领学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修改内容、四大亮点和职业本科教育内涵。会议指出,本次职业教育法的修订,将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26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实践成果纳入其中,极大提升了内涵,丰富了内容,是职业教育实践探索宝贵经验的一次升华,根本目的就是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逐条学习好新职业教育法内容,原原本本领悟职业教育法精神,将学习所知与日常教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所思与人才培养目标设计结合起来,将学习所得与职业本科下的课程建设优化结合起来,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特色应用强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章梁副院长就学校职业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并就下一步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推进作了部署。第一支部书记许烽就学院“药说新语”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作了说明。部分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谈体会收获,对职业本科下如何更好地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化学课程建设、英语课程建设、体育课程建设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表达了职业本科发展新阶段下立足岗位、优化变革、攻坚克难、争先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各支部分别召集支部扩大会议,支部书记围绕新职业教育法进行专题讲课。并就“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本次“药道传习”活动,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调动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的自觉性、积极性,增强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必定有为的信念和决心。同时,通过专题警示教育的学习,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大家表示,要以党建为统领,自觉“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借新法规的政策东风,抢抓难得机遇,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加快提质创优,培养更多“双师型”师资和高技能人才,在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打牢基础基石、贡献基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烽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