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六届笔译大赛荣获佳绩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7

2021年第六届浙江省笔译大赛于2021年6月1日落下帷幕,我校共有31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笔译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届竞赛设立英译中本科组、中译英本科组、英译中专科组、中译英专科组,以及新增设的法语、德语和日语三个语种,共10个组别。由程少云老师指导的本科组3位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由万蕊、郑弼权、黄紫华、章梁、徐征纪老师指导的专科组学生共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1个。

基础学院外语教研室动员全校大一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笔译大赛,参赛的学生分别来自药学院、中药学院、商学院、制药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和医疗器械学院。为了更好地迎接此次笔译大赛,由章梁、程少云、万蕊、郑弼权、黄紫华、徐征纪六位老师对各自班级的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半个多月的赛前集训指导,我校学生与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在赛场一较高低,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同学们的努力加上老师们的细心指导,才有了今天的收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笔译大赛,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校学生感受到了中英文语言文字的魅力,对英语学习增强了兴趣。同样,也有助于营造校园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和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英语的魅力,加入到英语学习的队伍中来。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获得的优异成果,不仅体现了我校在英语教学与改革、英语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今后的英语教学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