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8

46日下午,基础学院在奉化校区学院楼会议室A404举行2021新学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专题培训会学院领导、2021新学期青年助讲及指导教师,近三年青年助讲及转岗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章梁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阶段是举行2021新学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启动仪式。首先,副院长章梁介绍本次青年助讲基本情况。此次参与结对的青年教师共有2人,分属于思政、数理两个教研室。为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学院精心安排了2名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进行师徒结对。

随后,院长林燕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青年助讲培养文件制定的背景,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要求与途径、培养过程的管理与考核等方面。希望青年教师们在培养期间能认认真真按照培养目标完成各项任务,学院会尽量创造条件,助力新教师成长成才。

接着,学院督导周军老师作了讲话,首先谈到了听课的有关要求,特别强调听课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进而详述了青年教师技能考核相关内容,重点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态度三方面一一作了解说。最后,活动现场进行了师徒结对签约。

第二阶段是举行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专题培训会,特邀请了于美亚和忻静珮两位老师主讲。于美亚老师以“信息化教学手段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为题,以大学生心理健康课为例,详细介绍了信息化教学优势、信息化教学过程设计和信息化教学反思,层层深入,逐步推进,引发大家共鸣和思考。

忻静珮老师围绕“如何调动和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这一主题,就教师课堂激励性语言交流技巧进行深入探讨,着重谈到激励性语言的运用原则、合理有效运用激励语提高学生课堂参与性,为教师们展示了一个直观有效的教学巧与方法。

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活动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快新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自去年学院制定出台《基础学院青年助讲、转岗教师素质提升实施方案》以来,学院按照既定计划,通过随堂听课、自主学习、教学实践、教学研讨、教学观摩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师德素养、夯实专业知识,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在学院、总支、督导组、分工会和教研人员的合力下,助力每一位刚走上讲台的教师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