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系列专题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全面了解我院本学期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学院于12月7日、8日分别召开了外聘教师线上交流会、青年助讲教师座谈会、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以及督导组工作会议等4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章梁副院长主持。

与会代表们各抒己见,对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效果以及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积极交流,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这学期总体教育教学氛围浓厚,教师勇于探索课程创新,学生积极参与课程学习。督导老师推门听课认真负责、反馈及时;任课教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因材施教,适时调整教学方法及内容,效果明显。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与不足:部分青年老师上课重难点不够突出;部分兼职兼课教师专业知识不够扎实、教学设计与教学内容与课标有出入;学生上课玩手机等现象屡有发生,课堂教学管理有待加强等;以及学生名单变动通知不及时,部分转专业、重修学生上课时间冲突,学生层次差异大,课堂无线网络网速偏慢,奉化校区未设废液中转站等。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章梁副院长对老师们积极参与学院教学建设表示了感谢,并对他们提出了落实五个“持续”的要求:一是要持续贯彻学校“药德·药规·药技”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二是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是持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四是持续发力信息化教学建设;五是持续筑牢师德师风底线。希望教师们能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加强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经验交流等教研活动,一如既往扎实做好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