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获佳绩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9

116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官网公布全国“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药学院谢雨梦,中药学院宋旻旻获得“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国赛优秀奖。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周军,谢文兴,王聪是两位同学的指导教师。

据悉,“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启动于20204月,参赛对象为全国大中小学校在校师生及社会人员。大赛初赛由语言文字知识及书法常识评测、书法作品评比两部分组成,语言文字知识及书法常识评测合格者,方可通过大赛网站上传书法作品。作品上传后,相关专家线上评审,确定约6000件作品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参赛者,按照大赛网站通知要求寄送纸质作品并上传全身书写视频。竞赛委员会通过实物评审方式,确定获奖作品及等次。谢雨梦和宋旻旻两位同学通过层层评审并获得奖项,展现出了过硬的素质和实力。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引导学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增强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怀,我校对标浙江省及国赛要求,举办了校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等相关赛事。此次获奖不仅是我校长期重视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汉字书写能力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我校坚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宋旻旻作品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