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涵泳经典 滋育性灵——我校举办第十届新年诗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9

12月17日下午,奉化校区远志文化中心报告厅华灯映照,诗声朗朗,校第十届新年诗会暨“厚德远志·涵咏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在此举行。校长任文霞、副校长韩忠培、教务处处长何雄、学生处处长毛立良、团委书记张佳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诗会。宁波作协副主席、奉化作协主席、一级作家高鹏程,全国十大阅读推广人、宁波市“六个一批人才”、宁波三味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卓科慧,我校退休教师姚桃娟以及我校中文教研室教师担任诗会评委,近千名同学参与诗会。

诗会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凤凰涅槃》中拉开序幕,朗诵者是我校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创造佳绩的同学。朗诵后,任文霞校长,韩忠培副校长,何雄处长为我校获得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个人一等奖,个人三等奖,集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同学和老师颁奖。


此次诗会共分“寻梦·启航”,“青年·青春”,“厚德·远志”三个篇章,选手们对《春江花月夜》《青春中国》《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哈姆雷特》《黄帝内经》《中华颂》《新年你好》等古今中外名篇进行了阐释和演绎。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王华侨同学斩获新年诗会一等奖;黄伊雯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汪龙情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姜立诚等同学获得优秀奖;袁小亮等同学获得最佳设计奖等奖项。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卓科慧总经理赠送参赛选手每人一本《神农本草经》、《小王子》等名著,鼓励同学们与书为伴,勇攀高峰。

诗会后,基础学院院长何俊峻,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教师与高鹏程、卓科慧进行了交流。两位专家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的表现及观众、组织者的高素质,认为学生们的优秀表现为奉化注入了更多青春朝气和人文活力。双方就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高鹏程主席还盛情邀请我校教师参与奉化文联活动,为奉化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第十届新年诗会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教师分奉化、鄞州两个校区对近700名选手进行海选、复赛,经过层层选拔,39名同学进入决赛。新年诗会作为我校的经典学生活动项目,深受学生们喜爱,至今已举办十届,通过新年诗会,一大批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学校中的优秀主持人,优秀演讲者,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部分同学更是通过新年诗会走向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近五年,通过新年诗会选出的学生代表学校获得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二、三等奖二十余项,为学校和个人赢得了荣誉。


                                                                          (中文教研室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