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基础学院顺利举行《有机化学》院级公开课观摩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4

2019年9月19日下午,基础学院在奉化校区A10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院级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化学教研室王盼老师主讲,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王盼老师本次公开课的课程是《有机化学》,内容为“芳香烃类化合物”。课堂上,王老师从日常的生活案例引入,运用双屏互动等先进教学手段,将芳香烃的定义及分类、苯的结构、单环芳烃的同分异构体及命名、苯及其同系物的性质四个方面内容向学生和听课教师做了生动的讲解。

课后,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和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A102举行了公开课的评课会,学院副院长章梁主持会议。化学教研室主任张斌老师首先对公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盼老师在与学生的互动以及对课程的熟练度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也指出应在课程重难点的把握与强调,以及时间的分配方面做出适当的调整;争对这节课的特点,在命名环节除PPT展示之外应使用板书加深学生印象。会上,各位督导及教研室老师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向王盼老师请教了双屏互动技术。大家一致认为王盼老师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教学效果好,课堂选用的视频生动易懂;备课认真、准备充分,教态自如、语言准确。老师们也建议王盼老师能适当增加师生互动的比例,对部分PPT的图片大小及背景颜色做适当的调整。

最后,基础学院副院长章梁老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公开课响应了学校 “十三五”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要求,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实践意义;课后评课达到了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目的。本次学院公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