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12日,基础学院在学院楼A40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章梁主持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学院督导组组长周军反馈了10月份学院及学校教学巡查的情况: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正常,教师授课状态良好。承担扩招班上课的大部分教师授课认真,授课内容和授课进度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有所调整,对待学生耐心细致。

同时督导组也梳理出了各类问题:部分青年助讲教师及部分外聘教师经验浅,在教学节奏及内容设计上有待提高,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有待深化;扩招班的学生总体人数多,不利于课堂管理,影响合班上课普高学生的学风。争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也提出了建议:提高对青年助讲教师的培养,重视和加强教研室内部备课会及听课活动;建议普高和高职学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单独成班授课。

最后,章院长对下一阶段的教学督导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在接下来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中,督导组将重点检查以下内容:公共基础选修课的教学情况;实验课的授课情况;课程思政及课堂管理情况;校内外兼课教师日常管理及授课情况;教师课前准备情况。重点关注高职扩招班教师授课情况;开展兼课教师访谈、青年助讲交流会。

章院长指出,督导组成员应注重“课程思政”、“三药”人才培养理念,发现教学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接下来的督导工作中,督导组将继续在学院及学校质量管理中心带领下组织实施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加强常态化质量监控,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各专项质量评价,有效推进和保障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