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6

本着“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结合近期全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中出现的急情况,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升体在体育运动过程中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应对处置能力,提高教师的应急救护技能。5月25日下午,基础学院在学院楼A404会议室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特邀请了明州医院吕瑞兰医生和徐文雪医生来学院开展专题培训,体艺教研室全体老师和部分学院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吕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讲座结束后,徐医生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以及手把手传授方式,教会大家徒手心肺复苏术。参加培训的老师逐一上台,体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的操作规程和一般要领,教学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收效明显。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现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增强了急救处置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有效的实施救助,最大限度地保护伤者和自身的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