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任文霞深入基础学院开展体育、化学专项调研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下午,校长任文霞专程来到奉化校区体育馆,分别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化学教学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佳佳、院长林燕及体艺教研室、化学教研室老师参加本次调研会。

会上,体艺教研室老师畅所欲言,围绕学生体质健升、校运动会开展实效、扩招下体育教学创新、体育氛围营造等内容纷纷建言献策。

校长任文霞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近年来我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体育工作的发展提出要求。她强调,首先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体育工作不仅仅是体育教研室的事,更是全校老师的事,其中,班主任、辅导员要充分发挥起应用的作用;其次是要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培养学生的运动习惯激发学生的健康意识让学生真正热爱运动;三是希望通过体育教学、体育育人来推进课程思政,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四是要求创新体育课教学方式方法,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尤其是要加强外聘老师管理。

接着,校长任文霞又和化学教研室老师们就“面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做好化学课程的教学与改革”、“如何凝炼学科发展方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如何加强教学团队与学科团队的建设与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任文霞校长对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面对学校扩招后师资紧缺、教学任务重的情况下,能认真地完成教学任务,做教学改革创新;同时积极思考团队的建设和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学院要改革绩效考核方案,更好地发挥基础学院各学科团队的力量;化学教研室要根据学校的发展,认真谋划化学团队的建设,在教师自身发展、人员引进、兼职教师选聘等方面统筹考虑。积极将探索教学团队与学科团队的融合机制。兼顾教学和科研,做好教研室每位教师的自身发展规划;做好兼职教师管理,关注兼职教师的教学纪律和教学质量;第三,合理引进,与现有的团队形成合力,让团队有更好的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