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观影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改革创新拼搏奋斗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并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基础学院近期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我和我的家乡》、《夺冠》两部影片。

窗体顶端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熟悉的歌声响起,故乡这个词语撩动着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心弦。《我和我的家乡》以多样壮丽的祖国河山、平凡而又伟大的家乡建设者为故事蓝本,将思政教育与艺术结合,表达了家乡的热爱和对希望的坚守。《夺冠》以1979年中国重返奥运会大家庭,中国体育重焕生机,在世界大赛中赢得冠军为国争光,中国运动员们最渴望实现的梦想为背景,讲述了世界第一支五连冠球队“中国女排”,拼搏奋斗民族精神的旗帜锤炼。

在观摩完影片之后,各教研室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思政教研室表示:“观影过程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过程,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内心的触动,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更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初心,厚植爱国情怀,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英语教研室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以这些普通而又平凡伟大的人物为榜样,努力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为宁波做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中文、化学、数学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片段《最后一课》中看到了感恩、温情、引导、希望,在范老师背后全国290多万乡村教师,他们用几十年的选择和坚守扎根基层、改变了千万孩子的命运,深受教育和启迪,要将爱家乡,爱祖国,怀天下的情怀巧妙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教育青年学子发奋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体艺教研室表示:“1981年《学习女排精神振兴中华——中国赢了》这篇大篇幅的报道第一次将女排与振兴国家联系在一起,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到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2015年成功申办冬奥会,十九大报告中的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从举国体制下的

唯金牌论,到全民健身热潮,中国体育发展的崛起,始终引领振奋着民族精神,鼓舞和推动者我们每一个人做最好的自己向更美好的生活,向体育强国迈进。影片中拼搏奋进、无私奉献和辛苦耕耘,无不展现出一群平凡人身上的强大力量,做新时代的体艺工作者,要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为风帆的女排精神!

本次观影活动加深学院教职工对初心与信仰的感悟,激发传承与使命的担当,加强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坚守梦想、立足岗位,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的信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