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他山之石齐助力 青年教师扬新帆——基础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期满考核会暨2020新学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启动仪式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切实提高和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高校教学岗位,同时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10月20日下午,基础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期满考核会暨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启动仪式在学院楼A40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考核组成员、指导教师、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章梁主持。
   活动伊始,副院长章梁介绍了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指导的情况,及2020-2021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结对名单。
   为了展现助讲培养对象个人能力和专业特点,助讲教师们进行了说课答辩,汇报中,5位老师图文并茂地陈述了各自的教学思路、目标设计、教材处理等,并进行了客观的教学反思,展示了他们通过一年的助讲培养在教学、科研、管理能力上取得的进步。受邀的指导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演讲进行了专业会诊,他们各自对所指导的青年教师,从学习、提升、情怀、格局等角度的教学成长给出了评价和具体的建议。
   随后,学院督导组长周军老师向新学年的4位助讲教师及2位转岗教师提出了:“站稳讲台”、“写好教案”、“多听课”以专业的思维、术语、视角夯实基础的朴实要求,并给出了“三环”“四化”“五清晰”督导课堂听课的指南。
   最后院长林燕总结了2019年青年教师助讲情况,介绍了2020新学期青年教师助讲、新转岗教师培养提升计划。她希望导师们切实承担起责任,做到既要带德,又要带才;既要带教,又要带研。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多听课、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实践能力。鼓励青年教师扎根学校实际,在工作中时常鞭策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更新,入行之初就要把终身学习当作职业生涯的必修课。
   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快新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据悉,新学期教师培养成长的实施,我院不仅通过遴选优秀骨干教师结对指导,制定实施方案,此外,通过三个阶段的培养内容,邀请名师进行讲座、组织青年教师进优秀课堂观摩、增加期中展示,改进期满考核等方式,不断增强培养工作的过程把控,提升培养工作质量,希望在学院、总支、督导组、分工会和教研人员的合力下,助力每一位刚走上讲台的教师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