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九期“浙药讲堂”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打造高水平“药德、药规、药技”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九期“浙药讲堂”于6月16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基础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基础学院院长何俊峻主持。

本期讲座特别邀请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教育部师资培训宁波基地主任叶鹏主讲,题为《建金课,育英才》。叶鹏院长从职业教育的课程模式引入,明晰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方向,提出了职业教育的课程观与教学观。并就什么是金课、如何建金课、如何推金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讲解。金课是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的优质课,建金课要聚焦课堂,变革教法,将传统的输入式学习变为输出式学习,引导学生从听中学向做中学转变。通过建设任务型课程、实施任务型教学、借力信息技术开展有效课堂认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针对当前课堂教学面临的难题深度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策略,与会教师们表示通过学习能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革新教学方法,改变传统“满堂灌”的教学形式,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和教师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