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推进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年11月7日下午,我校在奉化校区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基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韩忠培主持。

会上,基础学院院长何俊峻通报了省教育厅发布的近两年我校学生体测结果。总体来看,我校体测成绩虽逐年在上升中,但在全省排名仍然偏后,体质测试合格率、良好率欠佳。随后,就今年首次举办的体测运动会中团体成绩和个人成绩与全省的体测平均成绩进行了比较,就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

体艺教研室副主任王德磊介绍了本学期体测相关工作的安排和注意事项,本学期室外体测时间集中安排在11月9日、11月10日两天,11月16日安排缓测,主要测试项目有50米、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室内体测项目将会安排在体育课进行。为确保学生安全,体艺教研室拟定了《安全体测告知书》,并在体测过程中及时予以强调,同时希望各学院也能通过网络等渠道将告知书传达到每一位测试学生中。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书记围绕学生体质健康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一年来各自采取的诸多举措,比如:推出每周跑六公里活动;班主任权重考核中增加学生体测成绩赋分;体测成绩与学生评优评奖挂钩;组织师生长跑活动;召开新生运动会;建新生体育锻炼诚信档案;组织开展多项课外体育活动等。同时,也提出了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并就下步如何有效提升学生体质体能纷纷建言献策,从良好氛围营造、体育课程改革、技术手段保障、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韩忠培作了总结讲话,针对近两年学校体测成绩不佳的现状,着重提到了三点:一是特别强调体质健康测试重要性,要从培养合格人才的需要看待此事,不断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自觉性,身体素质是不进则退,务必要常抓不懈;二是要求大家齐抓共管,做好体质测试工作,体艺教研室要做好组织辅导工作,各学院可以实行分类指导,学生处、团委要加大宣传和奖励力度,此外要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作用;三是要求精心组织,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体测工作的应急预案。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心,共同推进,争取本次体测成绩能有较大辐度提升,有效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