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及高职扩招任务,打造“药德、药规、药技”相融合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医药产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基础学院于2019年9月27日在奉化校区学院综合楼A404会议室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校长任文霞、副校长韩忠培、教务处处长张佳佳、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杨欣欣、教务处副处长王国康、教务处副处长洪海湖、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黛坚、校督导张晓敏、基础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科研主管、督导组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宁波财经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夏柯作为论证专家,为我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会议由基础学院副院长章梁主持,基础学院院长何俊峻首先向与会成员介绍我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公共基础课程研制情况,包括制定原则、方案整体情况,以及5大类公共基础必修课和6大模块公共基础选修课的设置依据及具体课程设置情况做了详实的介绍。接下来,外语教研室、数理信息教研室、化学教研室分别汇报了争对2019级扩招学生部分课程设置情况和实施的研究方案。与会专家领导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基础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具有建设性和争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任文霞校长高屋建瓴地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希望围绕学校各专业特色科学的设置公共基础课的课程,打造更完善的课程体系;二是根据扩招、单考单招学生的特点制定好相应的公共基础课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分层分类分层次的人才培养;三是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创新公共基础课的教育教学。

最后章梁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现场指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基础学院下设6个教研室,课程体系较为复杂,承担着学校所有专业学生的公共平台课程,要充分发挥好学院的功能,为培养高素质医药类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本次论证会后,基础学院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争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完善,同时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做好分类分层次的公共基础课程设置与改革。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