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巾帼文明岗专栏 >> 正文

承载健康,浸润温暖——基础学院组织开展工会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1

崎岖路,河溪沟;缅英烈,承先志;齐动手,握幸福。2020年12月20日,阳光明媚,天气宜人,基础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龙观开展工会活动,校长任文霞与大家一起参加活动。

中坡山森林公园是活动的第一站。潺潺而行的溪水,顺着山势蜿蜒流淌,众人沿着山路边一同领略了美丽龙观的绿水青山,一路上温情愉悦、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健康向上氛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随后,一行人来到龙观乡李岙村缅怀先烈,感受新农村的建设。农村是我国传统文明的发源地,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乡村是2013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的。乡土文化的根不能断,龙观乡李岙村的根便是以“李敏烈士”为代表的四明山抗战斗争的英雄事迹,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忠诚信仰的先志,老师们探寻着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内的红色记忆,感悟着新农村地覆天翻砥砺前行的时代脉搏。

最后,老师们纷纷体验了小时候的味道制作,一锤锤的把糯米磨打成年糕,一锤锤打年糕声,像是将现在和未来都抓在了手中,用力量、真情、信念紧紧拉住了健康和幸福。老师们揣着一口袋的开心满载而归,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着光,只愿每一天都承载着健康,浸润着温暖。

                                   (供稿人:侯丽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