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巾帼文明岗专栏 >> 正文

课堂创新 亮点纷呈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30

430上午,英语教研室开展了两堂公开课观摩活动,学院副院长钟剑波、部分督导和英语教师参加活动。

第一堂公开课在黄紫华老师的课堂,他的课题是《大学英语》的Pharmacy Jobs(医药行业工作),黄老师课前布置学生就医药行业就业所需的知识对五个不同职业人士进行采访,充分了解职业需求,引导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渗透职业规划。同时,结合课题性质推荐了全球知名医药企业相关知识,为学生架构起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提升学生对药企的认知度。

第三节课,大家来到语音室郭岚老师的《大学英语听力》课堂,郭老师的授课内容为表达赞同(Stating Your Agreement and Concurrence)。她充分运用了信息软件,利用手机平台创建Quizlet界面,激发学生熟悉主题相关的表达法,并巧妙地运用竞争机制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英语听力课堂气氛活跃。小组合作学习亦是这节公开课的亮点,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热烈讨论,相互合作,踊跃回答。

观摩课后,大家进行了评议,充分肯定黄紫华老师不仅注重开展学生的英语基本功训练,如单词读音的确认、词义和句子结构的解析等,而且能够结合药校专业特色拓展知识,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做出有效的引导,在语言课堂上渗透德育、职业教育;对郭老师的课堂,更是赞许有加,认为形式上与时俱进,充满创新意识,学生参与度高。教研室各位老师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向郭老师讨教软件的开发和具体使用方法,以求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提高教学效果。大家对创新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