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巾帼文明岗专栏 >> 正文

助力新教师 共促课堂创新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23

 

1230中午,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新教师公开课点评暨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研讨活动,对郑燕老师的一堂公开课进行集中评议,就英语课如何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展开探讨,副院长钟剑波主持,英语教研室的教师参加活动。

郑燕,143月毕业于悉尼大学应用语言专业,9月进入我校工作,根据《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基础学院指定教学经验丰富的李有贵老师作为其指导教师,并制定了培养计划,扎实开展助讲培养工作。助讲教师通过近一个学期的听课和讲课,在上周四迎来了她的第一次公开课,这也是基础学院为帮助其成长搭建的一个展示平台。郑老师上课的那天,时逢西方的新年-圣诞节,她以“主题式课堂”为蓝本,用圣诞歌曲渲染节日气氛,通过原版视频形象地介绍这个节日,利用任务型教学模式(task-based pedagogy)为课堂教学创新点,分为四个任务,有效开展听说读写的活动,做到了联系教学实际并结合教学情境,让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自然习得语言,培育学生的文化素养。

评课和研讨活动十分严谨,听课教师一一发言,对新教师自然的教态和精细的教学设计予以充分的肯定,大家不仅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气氛、问题设置等各个方面给予点评,而且对如何抓住学生的注意力等教学细节进行精心指导。对于英语课堂如何创新,老师们也各抒己见,教学设计五花八门、各具特色,通过交流和探讨,新老教师都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英语课堂的教学创新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在交流、提升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