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基础学院赴宁波市中医药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2023年4月21日,基础学院院长林燕、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一行赴浙江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宁波公司、宁波市民营中医医疗行业协会、宁波市国医堂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听取医药企业对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促进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宁波市民营中医医疗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建安、宁波市国医堂莲桥第院办副主任程玉华、宁波市国医堂集团中心文化总监、药皇庙祭典仪式传承人张明热情接待了基础学院一行。

许建安秘书长向基础学院一行介绍了宁波市民营中医医疗行业协会、宁波市国医堂有限公司、浙江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宁波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协会和公司一直致力于宁波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多年来,接收了很多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就业环境。张明总监带领大家参观了莲桥第国医堂,介绍了国医堂历史和海曙药行街的来历。同时,作为我校97届的毕业生,张明总监还介绍了自己在国医堂的成长经历。林燕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课程特色。双方就如何做好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进行公共基础课程改革,为推广中医药文化彰显宁波特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文教研室主任谢文兴老师介绍了“医药名人口述史”项目。后续,希望能有机会与行业协会和国医馆合作,为更多的宁波医药名人留影、留言、留相,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医学思想和贡献,为后人提供宝贵的历史资料和学术研究的参考,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最后,基础学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宁波开明街26号的姚宅屠呦呦旧居陈列馆,深入地了解了屠呦呦生平事迹,感受了科学家致力于中药事业发展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这增强了教师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文化自信,为他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使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宁波市中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企业需求,为学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支持,为做好职业本科人才培养公共基础课程改革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方向和目标。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