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基础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6日晚19时,基础学院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望道·夜谈”学习交流活动。校长任文霞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主持。

会上,倪田金首先谈到 “师德师风”是我们教师自身建设一个永恒的话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师德建设的标准和要求。随后,倪书记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就文件中提到的六大方面、18条意见作了详细阐述。倪田金在会上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师德师风建设与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工作的相互关系,这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通过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我们的教学工作,高质量的教学工作最能体现教师的价值和精神风貌。我们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院工作有所依托、落到实处。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党建和教学教育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上政治上的保证,是推进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再上新台阶的力量源泉。

接着,3名党员教师代表——韦晨、黄紫华、马世栋老师谈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个人感想。韦晨老师从宏观的角度畅谈了对师德师风的个人见解,分别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四方面谈了感悟;黄紫华老师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围绕疫情防控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谈了切身感受——众人抱薪,共建师德师风建设;马世栋老师针对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变革,谈了特殊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要点。

院长何俊峻传达了5月22日召开的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围绕疫情防控新阶段九项长效机制进行了具体解读。要求全院教职工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教育教学正常化上下功夫。此外,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院教职工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和报告工作;二是合理组织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突出课堂育德;三是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帮助和引导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四是要加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

会上,倪田金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任文霞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中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宁波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他强调,学院每位老师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会议最后,倪书记就近期学校召开的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介绍,并就宁波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做了布置。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