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学院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8

4月27日晚,基础学院依托钉钉平台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联系领导校长任文霞和全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倪田金主持。

会前,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精神,学院在钉钉工作群上共享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视频和新华社通讯稿——《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倪田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学习精神作了深入传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提供了正确的指引。总书记讲话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彰显了浙江“三个地”的新时代方位,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他强调,全体教师在学习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新要求,各支部、各教研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深入学,学以致用务实学。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责任,顺利完成返学复课工作,为实现年度的教学工作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随后,5名党员及教师代表——汪东平、富争、何慧、周军和田宗明老师交流分享了个人学习的感悟和体会。大家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是对浙江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之行,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守真求真做一名好老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尤其是在下阶段的学生返校工作中,更要做好表率,与学校共度特殊时期。

接着,院长何俊峻作了发言,她首先结合习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释放的6个信号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考,认为在学习中我们应牢牢把握习总书记的殷切期待,自觉地践行和担当,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和落实在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上来,并结合当前实际号召大家:要慎终如始、不折不扣地做好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课程教学工作;要利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向学生讲解和传递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新思想和新嘱托;要求真务实,针对学院的年度目标考核任务集中精力、逐一落实,把各项工作量化细化具体化到具体的工作举措上;要拉高标杆寻找差距,结合“三药”人才培养、“三教”改革要求、“三全”育人机制规划好每位老师自己的发展路径,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要创新管理理念、管理方式,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

最后,任文霞作了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提供了正确的指引,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特别是习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浙江发展的重要性示范性摆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新要求,切实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她向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开学返校工作;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在我校校庆20周年贺信中提出的“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要求,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建强思政教师队伍,加强思政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不断提升思政理论课的课堂教学有效性,引领带动其他课程深入挖掘育人元素,组织好学生的药德教育、劳动教育、体育锻炼,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将基础学院打造成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示范窗口;四是要完善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内部治理,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学院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