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战疫先锋”,践行药德精神——基础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4日下午,基础学院党总支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长任文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倪田金主持。

会上,倪田金首先谈到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重大成效,继续向好的趋势发展,充分显示了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并就前阶段学校和总支开展工作作了简单介绍。

接着,学院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张云飞、第二支部书记张树鸣、第三支部书记韦晨分别结合大思政教育和药德核心教育、校园体育文化育人工作、英语校园文化、网络文化、国药文化和数理化学校园文化育人等实际工作,围绕支部创建品牌特色,各自汇报了新学期的支部党建工作怎么做?做什么?并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涌现的先进事迹作了介绍。

随后,总支书记倪田金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的任务、目标与要求,他着重强调支部建设是工作重点,要严格按照学校支部建设的标准,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希望各支部要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当前防控疫情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作为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之后,围绕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倪田金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品牌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建校外基地建设、党建工作研究、廉政建设和学院政治生态建设等几方面谈了学院党建工作怎么做和做什么的工作思路。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所能。

学院院长何俊峻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几点想法:一是作为一名党员,应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修养;二是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返校过程中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结合学院特色来开展党建活动和育人工作;四是党建工作一定要结合学校工作来开展,党政结合,齐头并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五是希望各支部能挖掘好先进、宣传好先进,树立好榜样。

校长任文霞在会上对基础学院的党建工作提了要求,她希望学院党总支要坚持党总支的政治引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一是党建一定要引领事业发展。要按照学校党委党建工作思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谋划好,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二是团结一致和衷共济聚合力。党组织内有问题有分歧不可怕,要把问题和分歧摆在桌面上,发扬民主,认真讨论,明辨是非,坦诚相见。要倡导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和而不同”,真正团结一致向前看。三是党内组织生活要落到实处求实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要进一步提高质量,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科学有效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充分用好“望道夜谈”学习平台,党员同志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创新理论、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带动全体教师认真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命运与共》、《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疾风知劲草》、《拼渐冻生命 与疫魔竞速——记疫情“风暴眼”中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三部短视频。通过视频学习与交流,与会党员老师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疫”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书记倪田金希望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老师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先进榜样,学习先进典型,主动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我们工作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