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2月2日晚,基础学院党总支在奉化校区学院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文霞,学院总支委员倪田金、何俊峻、章梁、韦晨、张云飞、史彦龙、宋嵘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委员谢奇,办公室副主任李湘列席会议,会议由倪田金主持。会前,学院党总支多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集体研究讨论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制定了基础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学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首先代表基础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着重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刻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各总支委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每位委员同志发言后,其他委员同志都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任文霞认真听取了发言后,认为基础学院党总支的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能聚焦主题主线、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并指出下一步要着重对检视出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她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完善学习的长效机制,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效果;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团结一致,不断提高学院党总支、学院领导班子的整体统筹力、领导力,切实发挥好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发挥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同时,对每位党总支委员提出四个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三是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四是锻炼工作意志,在学校的跨越发展中担当作为。

随后,总支书记倪田金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表态,下步将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治理,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督查、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