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学院组织召开“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4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11月12日晚,基础学院全体党员于奉化校区学院楼A404会议室组织召开“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主持,校长任文霞出席会议。

本次例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屠呦呦、顾方舟先进事迹,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首先以集体观影的形式观看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和“人民科学家”顾方舟的影像资料。屠呦呦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她研究发现的青蒿素为人类带来了一种全新结构的抗疟新药,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重要贡献。顾方舟是我国脊髓灰质炎疫苗研发生产的拓荒者、先驱者。他研发的脊髓灰质炎疫苗“糖丸”护佑了几代中国人的生命健康,使中国进入无脊髓灰质炎时代。屠呦呦、顾方舟先进事迹集中呈现了爱国为民,求真务实,勇攀科学高峰的高贵品格。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内涵、要求以及精神实质,强调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将全会精神学深吃透,充分发扬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全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要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要坚持以百年树人的担当传承初心使命,用好“三个地”的政治资源,努力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有棱有角”、旗帜鲜明,“有理有据”、能够服人,“有声有色”、触及灵魂。省委书记车俊此次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为我们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提供了遵循,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扬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把学习精神转化为创新实干的工作动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