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活动、成果及特色 >> 正文

基础学院思政教研室组织收看高校思政教师研修班报告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年3月14日上午,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工作计划部署要求,我校基础学院思政教研室教师于行政楼827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 2019年 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网络直播精选报告。

直播由“长江学者”、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主讲,此次报告主题为《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王教授从“英国公投脱欧”和“特朗普上台”两个国际政治热点切入,深入分析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在对民主内涵及其复杂性的阐述和中西民主的比较基础上,透视出西方民主政治的危机与未来,由此构划出社会主义民主及其民主的未来。王教授逻辑缜密、视野深邃、观察敏锐,给受众呈现了一堂精神的盛宴,使在座的诸位教研室老师受益匪浅。

直播报告结束之后,与会人员梳理并相互畅谈了报告心得体会,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对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对今后的教学研究工作具有重大借鉴意义。并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以此为契机,将这次报告的学习心得与体会融入贯彻到课堂思政中去,切实做好“三进”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