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基础学院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了传达落实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同志指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高校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11月7日下午,基础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校长任文霞、校党办主任张佳佳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云飞主持。

基础学院第一支部由思政教研室和中文教研室党员教师组成,承担了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素质教育课和国药文化课,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的中坚力量,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在会上,任文霞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思政教师要积极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路径,丰富课堂内容,将药德教育有机融入思政教学中,打造有药味的思政课。任文霞与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医药职业道德教育读本》的编写过程和主要内容,阐述了敬畏生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厚朴守正、严守药规、精益求精”二十四字的药德核心精神。任文霞强调,思政教师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药德教育资源,在课堂教学中注入鲜活、生动的具有“药味”的案例。

张佳佳表示,思政教师要积极探索药德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上出有药味的思政课,以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总支书记倪田金认为,“三药”人才培养模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思想政治理论课要通过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教育的有机结合,整合社会、企业、学校和课堂的思政教育元素,不断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为国家社会企业把好人才第一关。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就药德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途径、正确处理教学内容与形式的关系、如何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因材施教、开设医古文提高学生阅读古籍的兴趣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时党日主题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紧密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