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读原著、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推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29日上午,基础学院党总支于奉化校区学院楼A404会议室组织开展“读原著、话初心”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主持,校长任文霞及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开场致辞,他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即将迎来祖国的七十华诞,大家齐聚一堂共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很有意义。前一阶段,党员教师进行自学原著,现在展开研讨交流十分必要。学习理论是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就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接着,由学院何峻俊院长指挥,忻静佩老师领唱,全体党员教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无限热爱。

活动第二阶段,基础学院第一、二、三党支部分支部学习原著,交流思想。本次学习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展开,每一个党员教师都认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归纳这一个多星期读原著的学习,可以概括为几句话: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了信仰;提高了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发了干事、想干事的动力;加强了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深层思考,想到了实处。

在谈到个人学习感悟时,校长任文霞引用马克思的话说,“光是思想力求成为现实是不够的,现实本身应当力求趋向思想。”一事当前,没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基础,是难以对现象、问题作科学、精准的判断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习总书记说“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基础学院党总支这次组织安排“读原著、话初心”活动适时必要,各位党员教师在学原著悟原理时,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通过学习原著,大家都觉得心神静下来了,逐字逐句通读研修,深入进去了,钻进去了,边读边感悟,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清醒,越学越有紧迫感。以此为起点大家表示继续努力、精神不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找到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