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活动  科研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学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解读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5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9月24日晚,基础学院党总支于奉化校区学院楼A404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解读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习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主持,校长任文霞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共计两个重大议程。一是重温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致我校建校20周年贺信精神,深刻领悟初心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而努力奋斗,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二是解读学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行动方案。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首先传达了贺信内容并与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总书记在贺信中言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十六个字,这是我们不忘初心、担当作为需要牢记的使命,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习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我们老师、学校的使命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座的诸位理应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携手并肩,扎实工作,奋力拼搏,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随后,章梁、韦晨、忻静佩、秦永华等党员教师代表围绕贺信精神从育人、治学、爱生以及学院建设等角度,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义的把握与学习体会。接着,倪田金梳理回顾了学院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包括实施方案的制定、思想动员和精神传达与分解布置等具体工作。会上重点传达并解读了《基础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特别强调实施方案涉及的各项工作和学院发展工作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齐头并进,要求各支部要紧紧压实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外,会议还就主题教育与会问题重申了政治规矩与政治纪律,希望党员教师能够加强党员意识,讲规矩守纪律,做到强信念心有所守、重自觉身有所循。

会议最后,校长任文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基础学院在过往主题教育行动中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首要在于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本质精髓,力求融会贯通;重点在于学习教育要抓深,调查研究要抓实,检视问题要抓准,整改落实要抓效,推动四者有机融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院党员教师要坚持围绕学校发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与目标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党员教师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促进学校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最后,校长任文霞对本次会议予以寄语: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虽然第二批主题教育将于11月底结束,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却是一个永恒课题,必须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习总书记于2006年致学校20周年的贺信精神依然熠熠生辉,我们学校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努力办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的目标始终不渝。希望全体党员教师齐心协力写好此次主题教育的“结语”,也把初心烙印在学校事业的大地上。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